close

 

然後,拋棄我吧

跟著這世界一起

再殘忍一點

--------------------------------------------------

雨突如其來地下了一陣。

 

我的情緒還沒有盪到谷底

只是慣例性地下沉到一定的深度

歌哼者哼著還能哽咽罷了

這是分手後第373天

我們沒有愛得那麼死去活來

殉情的劇情就留給莎士比亞去寫

但也沒有輕描淡寫到我馬上就可以忘記

 

才會現在還想起你。

---------------------------------------------------------------------------------

那天也下著雨,我剛辭了那該死的工作準備逃離現實的那天。

 

在那該死的上司威脅要我揹黑鍋扛下所有他自己捅出的簍子的責任時

知情的高階主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們只要風波平息就好

和我同部門的同事們倒挺自動地閉上那風涼的嘴當起沉默者了

我這是在說笑話呢,不過混口飯吃,自保都來不及了還拔刀相助嗎?

真夠可笑的。

我是知道的,根本就不會有誰挺身而出。難道還為了我這區區一個小員工嗎?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還是有成功的案例的

只不過例子少的微乎其微,他們隨隨便便就掐得死我了,我還爭什麼?

得了,我認了。

我早知道世界不公平,人情冷暖我也還算是嚐得挺透徹的

只是輪到自己體會那殘酷,還是心有不甘

這狗屁的工作我辭了總行吧!當我為了那該死的上司“辭職謝罪”行了吧?

還不全都是拿張文憑去混的,還不就是那樣

做事的人不會被看見,裝的好的全被捧上了高位

我看不起那些人,也看不起就這樣認輸的自己

 

看不起現實。

------------------------------------------------------------------

雨下了一整天。

 

陽光躲在厚重的烏雲背後不肯露臉

已經過了下過雨還期待著彩虹會出現的年紀

才會發現

我也沒那麼在乎你

只是隔了我都記不清有多久的日子

收到你的喜帖,我竟還會想起從前

我們分手那天還是下著雨,

你只是和我說:我們分手吧。語氣是如此單調貧乏

我什麼也沒問,你也沒挽留,我們就這樣離開對方

其實某部分的我知道你為什麼會離開

只是承認事實只會讓我顯得更愚昧並不會好過到哪

 

所以我選擇逃避。

----------------------------------------------------------------

離開那公司後,我把平常一直寫著收著的都給寄了出去

我只是絕望地投稿到每個出版社,頹廢地找著下一份工作

準備重蹈覆轍,繼續過著毫無意義的人生

卻意外地,出版了書。

所以我現在專職寫作,算是找到自己適合的定位了吧

我們的心或多或少有著不治之症

我也有,深深地藏在某個角落裡安好

並不是一定要有人陪,一個人我還是好好地活著

下雨不能出門了就寫作,累了就睡,睡在沙發上也怡然自得

沒那麼容易感到孤單了

因為我還是承認了我愛自己勝過一切。

 

下雨的日子總是容易讓人想起許多事--

----------------------------------------------------------------

其實這篇文與初始構想截然不同

但原本的構想寫下來有些窒礙難行

加上作者連日抑鬱的情緒

不把私人謾罵帶入作品是我該有的專業

為什麼我寫不了“甜”呢?

因為作者的一貫風格─什麼心態寫什麼。

這大概是最貼近作者本身心態的作品了吧

知道謊言之所以分辨不出的原因是什麼嗎?

因為夾雜著真心話。

也許每個人的心都有著不治之症,誰曉得呢?

構築今日的一切也不會是憑空捏造而成的。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